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6-02 00:3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程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安徽省肥东县众兴乡积极探索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的远程教育形式,聚焦站点管理延伸站点建设,注重学用结合,持续巩固阵地优势,不断提升远教工作质效。

  以站点管理为基准点,为远教工作规范化构“形”。坚持在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上下功夫,建立完善机制,推动远程教育常态化,助力党建示范引领工作深入开展。选任12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群众公认度高的村干部、选调生等作为远教站点AB岗管理员,负责学习需求收集、远程教育内容制定、站点日常维护管理、学用开展情况记录工作,严格专人专管,按照设备“维护员”、课程“播放员”的角色定位,提升服务水平,根据上级部门教学计划、播放内容、时长,以及党员群众需求,提前制订众兴乡党员远程教学用示范基地年度培训(活动)安排。各站点每月初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开展至少两次远教活动,在公开栏、微信群宣传播放计划,以扩大党员群众知晓度。强化管理员培训。定期开展电教远教业务、党建工作宣传等相关培训。今年以来,已开展培训2次,累计培训管理员24人次。

  以站点延伸为发力点,为远教工作常态化增“色”。在远程教育站点向社区、企业辐射的基础上,依托先锋农场、党员政治活动中心、连心议事亭等阵地,全方位多维度延伸党员声音触角。认真做好远程教育学用典型培养工作,积极探索“远教+产业、人才、文化、组织振兴”的路径和办法,精心挑选一批发展前景好的实践基地,示范带动强的学用对象作为远程实践的基地和人才。把基地打造成远程教育延伸课堂,实现基地和站点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共延伸远教站点6处,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同时根据地理位置、硬软件资源等因素划分教育片区,设立中心站点,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利用现有的活动场所,满足“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强化党员意识、强化党性教育需求,让远程教育切实成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充电站”。

  以学用结合为支撑点,为远教工作优质化添“彩”。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联系服务党员干部“零距离”优势,将远程教育学习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等专项活动相结合,因地制宜、分层分类创设学用载体、活用学用方式,以远程教育常态化推进党员教育学习常态化。持续挖掘优质远教资源,建立乡村两级干部理论宣讲团,组织众兴社区“传承红色基因”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邀请农业、法律、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走进远教学用直播间,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迫切需要的农业技术、法律知识、医学常识等送到“家门口”,辐射受众超1500人。选树一批学用示范户,组织党员群众通过召开现场会、进棚入户等方式开展“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和现场演练,切实提高远程教育的吸引力,增强培训效果,播放广大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乡土教材和教学课件,进一步增强教学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实效性为远程教育工作注入强大活力,赋能乡村振兴。(记者 程昊)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