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6-03 01:19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合肥交警心系广大考生,将全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心、舒心、放心”的交通环境。目前距高考还有五天的时间,作为新冠病毒“乙类乙管”政策以来的首场高考,合肥交警超前谋划、超前部署,将以最严的措施、最实的行动、最优的保障,全警参与,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合肥交警将围绕 “考前、考中、考后”三个阶段,重点做好高考的保障工作。

  在高考前阶段,交警部门重点营造良好环境。5月中旬,合肥交警在合肥市范围内就组织开展了“守护安宁”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打击“炸街”扰民、随意鸣笛、货车及摩托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每晚组织警力开展夜查行动,严查夜间易产生交通噪音的各类交通乱象,为考生备考创造安全、宁静的交通环境。考点确定后,对市区30处考点逐点勘察,根据考点及周边交通状况,一点一策,制定交通保障方案和交通应急预案。围绕考生家长关心的“停车”需求,合肥交警会同合肥市城管局、泊车集团开展“你送考、我免费”活动,中高考期间,将为考生家长提供约6.85万个停车泊位;同时交警还将考场周边相关支次干道设置为临时停车区域,并设置停放引导牌,解决考生家长停车困难。目前考场周边各项交通设施已全部准备到位,考试期间请广大考生家长按标牌指示规范停车。此外,交警部门还将通过广播、网络、电视等平台以及官方“双微一抖”平台,全面加强交通管理措施的宣传,为考生家长在交通出行上提供“第一手资料”,引导社会车辆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在高考中,合肥交警部门将狠抓出行保障、疏堵保障和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将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交通保障,考试期间对接送考生车辆优先放行,对轻微交通违法原则上不罚不扣。考场周边的警力、警车将时刻待命,随时为有紧急需要的考生及家长提供应急保障。考试期间,合肥交警全警上路,提前2个小时上岗,全面加强考场周边、市区高架桥、快速路、主干道的交通指挥疏导,“视频巡检+铁骑巡逻”,做到对各类突发警情的“秒级响应、快速处置”,让广大考生“一路畅行”。考试期间,合肥交警将持续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维护,营造良好交通环境。特别是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合肥交警将根据考点情况,视情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确保听力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安静有序”。

  考试结束后,全省的阅卷工作将在合肥市开展,合肥交警将强化交通指挥疏导和交通秩序管理,全力保障阅卷工作顺利进行。

  高考结束后,交警部门将对高考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全面复盘,总结经验、查摆提升,不断提高交通安保工作能力水平,全力以赴做好接下来的中考交通安保工作。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合肥交警在此呼吁,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请市民朋友们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支持、配合各项交通保障工作,出行时做到开车不鸣笛、行车守秩序。最后合肥交警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记者 张毅璞)

  附件:

  高考听力考试交通临时管制一览表.xls

  合肥市2023年中高考免费停车汇总.xls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