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6-07 07:05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汪青青 徐燕 季云冈 汪漪

  6月6日中午,家长们坐在合肥市琥珀中学龙居山庄校区门口新坐凳上等孩子放学。近日,合肥市蜀山区对辖区内13所中小学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全部完工。“现在学校周边环境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新增了很多坐凳,还增加了休息区和绿化景观,非常好。”正在等候的家长们纷纷点赞。

  据了解,此次该区中小学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主要包括琥珀中学龙居山庄校区、颐和中学、湖东小学等13所中小学,工程总面积约7500平方米。“通过新建游园路、广场节点、景观亭廊、休憩座椅、垃圾桶等服务于学校学生和家长的景观设施,满足方便家长接送等候需求。”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还设置雕塑、景墙等展示校园文化。梳理现状植物层次,丰富绿化配植,构建季相分明,植物空间错落有致的景观效果。

  这13所中小学校园均毗邻繁忙的交通交叉口,既是蜀山区多个主干道的重要界面,也是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接送孩子家长们的等候停留区。这些校园周边改造之前大多有茂密的植物,下层植被杂乱,缺乏休憩设施或者设施、铺装等破损严重,多处区域非机动车数量较多,导致人行道可步行性不佳、存在安全隐患、界面的舒适性与美观性不佳。

  “这次设计设置人车分流,提升道路界面美观性,形成规范有序校园周边秩序,打造安全便捷的上下学路。”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结合场地功能与光照条件,采用“疏林透光微整容”方式,打开视线,活化林下空间,完善休闲配套设施。构筑“老幼友好型”共享空间,协调老年活动、家长活动与等候、儿童活动区与停车区的“有机分隔”。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