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参展商云集云展会上线 机器人“站岗”

2021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亮点纷呈

2021年04月12日      作者: 韩惠 刘景昕

  2021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即将于4月16日开幕。记者从食博会组委会获悉,作为破“疫”重启的首届食博盛会,新一届展会邀商成果更加丰硕,新鲜“元素”更为丰富,必将为食品行业供采双方、为淮北及周边市民,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盛宴。

  食品巨头齐聚相山

  本届食品工业博览会展示面积共约1.5万平米,设烘焙、膨化、酒水饮料、功能食品、综合食品以及食品贸易六大展区,其中室内规划特装展位50个,吸引一批优质展商纷沓而至。

  截至目前,食博会招展工作基本完成,共有来自北京、江苏、河南、安徽、四川、山东等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150多家企业携3000多种产品报名参展。其中,全球顶尖猪肉生产商正大、中国最大的专业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之一思念、民族品牌·中华老字号汾酒、“双国宝单位”泸州老窖等拥有“中国名牌”“百强企业”“驰名商标”名号的食品巨头,齐聚淮北相山。

  除了诸多外来食品巨头集体亮相,食博会还云集了曦强、徽香昱原、鑫乐源、盛美诺、杨府锦、中原辣妈、辣魔王等本地食品行业知名品牌企业,作为淮北食品产业蓬勃发展的代言人,共同迎接八方来客。

  据介绍,本届食博会在参观流程上稍有调整,即:首日作为专业采购商和媒体日,通过打造舒适、高效的对接洽谈氛围,迎接来自全国的专业采购商及经销商;17日—18日为市民开放日,让淮北市民尽享全国美食风味。

  防疫机器人首次亮相

  做好疫情防控,是本届食博会升级服务、推进防疫智能化的一次尝试。展会期间,组委会引入智能防疫机器人,通过全程无接触进行人员检测和信息记录,实现高效防疫,为展会顺利举办提供安全放心的参展、观展环境。

  防疫机器人由相山区本地高新企业安徽相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机器人约为半人高左右,不仅可以在现场进行无感知的体温监测,还能实现高精度定位,自动规划行进路线。展会期间将在现场部署两处智能防疫机器人,一处位于入口处开展测温、记录,做好防疫的补充;另一处布置在会场内,主要对展商和观展人员进行巡查,时刻做好防疫温馨提示,组委会后勤保障组的负责人介绍,“借助防疫机器人,将实现展期人员无接触高效检测、筛选,全天候防疫巡查,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减少了参观人员的等待时间,有力保障展会的顺利举办”。

  与此同时,食博会组委会严格贯彻防控要求,所有参展商及观众需现场测温,落实健康码查验,现场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完备齐全,层层保障展会安全。

  “云上”也能逛食博

  移动互联时代,食博会的服务紧跟潮流。截至目前,为新一届食博会专门打造的“网上展厅”——“线上食博”微信小程序已开启全天候运营,平台的注册通道、展商展示、智能管理以及自助式预约配对服务、采购商拼单优惠、食博直播间等功能,可充分满足供采双方在线品牌推广、产品销售、沟通洽谈等需求,打造“实体展会+线上招商+直播推广”相结合的新型运营模式,实现7×24小时无缝隙对接。

  依托当下流行的直播带货模式,参展企业还将在展期进行直播PK,发布新品、新技,直播带货优秀的展商给予相应奖励,以鼓励其进一步创新营销模式,拓展销售渠道,提升品牌知名度。

  3天展会中,淮北市传媒中心调动精干力量,拍摄制作展会VR全景视频,对开幕式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对展会盛况进行移动直播,展示食品产业发展成果,将这一场国内外食品企业交流合作的盛会带至更多人“眼前”。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