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一季度淮北市工业经济呈“三稳”

主要指标稳定在合理区间 企业效益稳定在可感区间 两项投资稳定在回升区间

2021年05月11日      作者: 邹晨光 杨聪聪

  今年以来,淮北市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 “五群十链”新发展格局,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创新工作方式,务实工作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主要指标稳定在合理区间。加强运行调度频次,强化预期落实力度,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县区、开发园区主体责任,提高运行调度实效。一季度,淮北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两年平均增长2.4%。其中制造业同比增长28.7%,环比提高3.5个百分点,上拉淮北市规上工业增速11.8个百分点。3月份当月,淮北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3%,居全省第10位。工业用电量累计增长26.1%,居全省第9位。

  企业效益稳定在可感区间。随着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主要行业陆续摆脱疫情影响,复苏面不断扩大,工业生产总体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淮北市35个大类工业行业中有29个实现了同比增长,行业增长面达82.9%。其中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等4个行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一季度,淮北市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在上年同期双降基础上实现双增,分别增长37.5%和55.4%。工业产品销售率累计97%,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0位。

  两项投资稳定在回升区间。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引进培育一批投资大、效益好、技术高、用地少、带动强的产业项目。一季度淮北市招商引资工业项目新签约31个、新开工23个、新竣工投产23个,同比均有所增加。加快一批标志性、控制性、骨干性项目的建设进度,扩大有效投资。淮北市实施工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项目146个,其中新建87个,技改59个。8个10亿元以上项目中,口子东山产业园二期、淮矿维检和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正在主体施工,平山电厂二期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口子东山产业园一期和英科医疗高端医用防护品生产基地边建设边生产。淮北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分别增长14.6%和17.2%,环比分别提高23.5个、40.8个百分点,增速分居全省第12、13位。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