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聚焦“五群十链” 着力招大引强

2021年06月16日      作者: 吴永生

  近期出台的《淮北市提升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水平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重点提升5个产业集群和10个产业链发展水平,即:培育壮大陶铝和铝基高端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和精细化工、绿色食品和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建材5个产业集群,聚焦提升陶铝新材料、铝基高端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绿色食品、医药健康、智能制造装备、纺织服装、锂电池、电子元器件、氢能源10条产业链。这既为淮北市开展招商引资指明了方向,又为“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擘画了产业蓝图。

  在现代经济发展中,产业之间的竞争更多体现为产业集群、供应链的竞争。实践证明,在具有一定产业规模优势和配套优势的领域,锻造产业链长板、补齐产业链短板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最好选择。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从全局统筹谋划,深刻把握发展趋势,提出壮大“五群十链”产业水平的创新举措,对于加快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近日召开的淮北市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淮北市对新组建的首批102个县干招商组进行授旗,发出了“双招双引”的全新动员令。县干招商组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聚焦“五群十链”,着力招大引强,努力实现旗开得胜、捷报频传。当前,淮北市招商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和各县干招商组要认真研究、全面掌握淮北市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交通、要素成本等市情资料,深入了解各类企业所能享有的政策优惠和奖补措施,善于运用“企业家的语言”打交道,以市场化思维和专业化能力敲开企业大门。要明晰工作职责,紧紧围绕淮北市“五群十链”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拓展招商渠道、对接招商信息,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淮创新创业,推动更多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和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强大支撑。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