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淮北市再添4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1年08月04日      作者: 邹晨光 张锦

  日前,国家工信部公示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淮北市淮北阳光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美信铝业有限公司、安徽紫朔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安徽巨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4家企业入选。截至目前,淮北市已有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今年年初,财政部、工信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建〔2021〕2号),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促进上下联动,将培优中小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政策集成引领,优化企业产业服务,出台了《关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等政策,发挥政策“指挥棒”作用,不断完善中小微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壮大“小升规”企业培育库,有力推动了全市制造业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