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淮北市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上云”

助力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

2021年09月10日      作者: 齐新亚 吴媛媛

  9月7日,记者从市经信局召开的“企业上云”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明两年淮北市将推进省市两级“专精特新”148家中小企业全面“上云”,加快企业数字化改造、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升级,以及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实现安全提质降本增效,提升先进制造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

  据了解,“企业上云”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方面应用,并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社会化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的过程。为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县区经信局制定本区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加强政府引导,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协调工作,激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云”意识。各类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和通信运营企业协同配合,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强化数字赋能。

  我市还将把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与做强产业链相结合,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提升“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和质量,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