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前7个月淮北市外贸增速保持较高水平

2021年09月13日      作者: 黄旭 王猛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至7月,淮北市实现进出口总值9.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3%,增幅居全省首位,进出口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

  实施稳外贸促发展“金钥匙”帮扶行动。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应对疫情稳外贸政策措施,加强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有效应对境外贸易限制措施。先后组织理士电源、贝宝食品等企业参加华交会、广交会等展会,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前7个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3.7亿人民币,增长20%;对欧盟进出口9.5亿人民币,增长92.7%。为90余家外贸企业申报省市促进外贸发展扶持资金954.62万元,有效增强了外贸企业发展活力。

  “淮北—上海”“淮北—南京”海铁联运航线顺利开通,与上海港海铁有限公司和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密切协作,“淮北—上海”专列全程运行时间控制在24小时内,极大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有力维护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增开“淮北—宁波”“淮北—连云港”海铁联运班列,截至8月底,通过海铁联运国际出口集装箱872个,发专列15列和其他发货班列60余班次,总计约21800吨,为外贸进出口企业申请货运补贴70余万元,节约物流成本35%以上,推动了我市外贸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我市逐步实现“进境与沿海同价到港、出境与沿海同价起运、通关与沿海同样效率”。

  优化出口联运监管模式,市商务局协同淮北海关与徐州、连云港等口岸海关探索建立属地海关与口岸海关高效顺畅的联系配合机制,简化企业出口联运中转手续,大幅提升转关物流运转效率。落实国家税收惠企政策,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为外贸企业减免税款20多万元。为外贸进出口企业办理进口设备减免关税,推动加工贸易快速发展,1至7月,我市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达3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0%。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