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淮北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开门红”

2022年04月06日      作者: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刘伶

  据市统计局消息,1至2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9%,增速高于全省8.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其中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5.3%,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23.3%。

  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6.9%,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2.9%;第二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7.8%,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27.4%;第三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2.6%,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69.7%。其中,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23.3%,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46.7%;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35.8%,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9.2%;社会领域投资同比下降7.5%,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5.9%。

  按投资构成看,建筑安装工程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1.7%,占全部投资比重为78.8%;设备工器具购置完成投资同比下降0.3%,占全部投资比重为8.8%;其他投资同比增长18.0%,占全部投资比重为12.4%。

  1至2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呈现两大主要特点。一是房地产投资高速增长。1至2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3.3%,高于全省20.4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2位,房地产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46.7%,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55.4%,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0.5个百分点。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居全省首位;商品房销售额23.5亿元,同比增长2.1%,居全省首位。二是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1至2月份,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35.8%,高于全省31.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6位。分行业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同比增长38.0%,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同比增长35.2%。从项目个数看,全市在库基础设施项目75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个。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