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淮北市出台多项利好政策

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

2022年04月07日      作者: 记者 傅天一

  4月2日,淮北市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纾困解难,制定出台《淮北市应对新冠疫情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若干措施》。

  据了解,该《措施》从建立企业运输物流保障机制,支持企业做好防疫,加强企业水、电、气、蒸汽服务保障,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免扩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再加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减免检测费用,支持企业扩能增产和政策兑现,引导企业转型发展,支持外贸企业,加大企业金融支持,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发放技能培训补贴,职业介绍补贴及减少企业检查频次及构建本地企业产品供销平台等22个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措施》在全面落实国家、省相关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对支持对象给予以上政策支持,《措施》所涉财政资金市县按2:8,市区(含高新区、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基地)按5:5分担。

  据悉,该《措施》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本市登记注册的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共渡难关、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