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淮北市一季度金融运行平稳健康

2022年04月07日      作者: 记者 王陈陈

  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一季度全市金融运行呈现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2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874.12亿元,居全省第13位;各项贷款余额1464.69亿元,居全省第9位;增量存贷比59.85%,居全省第6位。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市政府先后与交行安徽省分行、国开行安徽省分行、省信用联社、徽商银行、农行安徽省分行等省级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实体经济,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督促银行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减费让利相关要求,提高贷款审批效率,简化担保流程,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2月末,全市银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5.11%,较年初下降0.17个百分点。

  在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方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结合实际,制定我市企业上市培育五年专项行动计划,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分层次推动拟上市企业梯队发展。鼓励淮北矿业集团、建投集团等发债主体不断创新债券发行方式,巩固扩大债券融资规模;鼓励已上市(挂牌)企业发挥好资本市场的平台优势,多措并举开展再融资。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多层次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工作,提升企业和各级领导干部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截至2月末,新增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2家,全市累计实现直接融资32亿元。

  在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方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创新产品类型,深化新型政银担合作,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搭建淮北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数据共享,提升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可得性。目前,在淮13家金融机构76款金融产品顺利接入平台,327家企业通过平台线上申请,获得授信放款6.5亿元。持续完善党建引领信用村市级服务平台功能,高质量完成新一轮信用评级,依托党建引领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杜集区35个村全部获评“信用村”,22249户农户获评“信用户”,全市7家银行为杜集区各类信用主体存续授信9073户、金额4.32亿元,在用信2089户、余额2.32亿元。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