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2-04-25 09:19: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冯树风 杜磊   编辑:冯一嘉

   近日,记者来到安徽淮北烈山区华家湖社区辣椒制种产业示范点时,驻村工作队队员与村民正在大棚内移栽辣椒苗。

  驻村工作队队长、华家湖社区第一书记任荩介绍:“第一阶段辣椒育苗工作经过精心培育,科学化的管理,育苗工作已告成功,辣椒苗成活率高达99%以上。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辣椒种苗的定植工作。”

  华家湖社区辣椒制种产业示范点2021年10月份开始建立,位于四季榴园景区山脚下,占地10亩,建有温室大棚5座。

  尚高自然村辣椒制种产业项目与全国辣椒制种领军企业安徽久保田种业有限公司合作,依托国内知名农业院校,建立产学研实验点,主要培育种植螺丝椒、线椒、泡椒、黄皮椒、菜椒等辣椒品种。久保田公司为示范点全程提供种苗、栽培、授粉等技术支持,生产的辣椒种子由公司全部回收,每亩地预计收益在3万元左右。

  通过驻村工作队的示范引领,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让当地群众逐渐掌握辣椒制种的育苗、定植、授粉、管理等各环节技术要领,帮助村级集体和当地群众探索出一条产业致富之路,预计在5月份开始实施第三阶段授粉工作,6月底即可见成效。

  据了解,烈山区烈山镇不断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建设辣椒种植产业示范点, 通过“党建+基地”的模式,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和乡土人才的带头示范作用,培育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菜农,品牌化运营,提升土地产出效益,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赋能乡村经济振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