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淮北市金融助力企业降成本渡难关

2022年05月13日      作者: 记者 黄顺 通讯员 李鹏

  针对当前疫情带来的影响,淮北市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深入企业开展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中征平台)业务推广工作,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信贷过程中缺乏核心资产抵押物难题。截至4月末,已帮助近百家企业通过中征平台获得信贷资金19.74亿元,同比增长22%。

  今年以来,淮北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求,支持辖区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程度上降低对生产经营的影响。

  除了中征平台业务推广,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还梳理政府采购中标中小微企业,有针对性地向其推广无需担保的线上融资新方式——“政采贷”业务。如安徽蓝山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线上政采贷业务,获得徽商银行淮北分行银行信用贷款100万元,并执行优惠利率。

  地方金融监管局、财政部门、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扎实推进“牵手助力活动”,组织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一对一”精准对接模式,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与困难,“量体裁衣”提供金融服务,并建立对接项目定期跟踪报送机制,提升银企对接成效。

  各金融机构也针对当下新形势新变化积极开展业务创新,扩大动产融资质押登记范围,拓展融资渠道。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动产登记1601笔,其中,应收账款质押(转让)1076笔、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抵押385笔、融资租赁39笔、仓单质押36笔、其他类65笔,相继落地了碳排放配额、肉牛活体、公益林补偿收益权、农作物良种质押等特色动产融资。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