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踔厉奋发开新局 提速发展谱新篇

淮北市跑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2年07月19日      作者: 吴永生 王俊杰

  盛夏的淮北,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呈现出一派奋勇争先、加快推进的发展态势。今年以来,淮北市上下聚焦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主战场,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冲劲,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扎实开展项目落地提速行动,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跑出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速度。

  7月12日,在相山经济开发区内的淮北翌光科技有限公司第4.5代有机发光器件(OLED)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轰鸣不断,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正在加紧施工。淮北翌光科技OLED产业化项目是相山区引进的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规划总投资20亿元,其中项目一期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

  淮北翌光科技OLED产业化项目一期投资12亿元,建设一栋三层8.7万平方米的智能化厂房,配套设施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生产设备预计明年6月可进入安装阶段,7月进行调试生产。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700万套车载OLED模组,年产值约7亿元,年利税约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600个。未来,淮北翌光项目一期、二期全部建成达产后,翌光科技将形成北京、河北、安徽三地协同发展的事业新布局。

  起吊设备嗡嗡作业,施工车辆来回奔波……在安徽绿厦智能建造项目现场,施工单位正抢抓晴好天气,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全方位推动项目基础设施建设。

  安徽绿厦智能建造项目由安徽省绿厦智建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地点位于杜集经济开发区山河大道以北、开发路以西。该项目规划总占地220亩,总投资4.6亿元,设计产能80万立方米/年,拟建4条新型“板架合一”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构件智能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实现利税5000万元/年,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其中,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63亩,拟建2条新型“板架合一”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构件智能生产线,首条生产线计划2022年12月15日前投产运营。

  安徽省绿厦智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邢志勇告诉记者,安徽绿厦智能建造项目于2021年12月举行奠基仪式,今年2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一期钢结构厂房主体已经封顶。

  在濉溪经济开发区,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新建的4条铸轧生产线已于4月中旬全部建成投产,预计可年产5万吨铝卷。今年下半年,该公司计划再新上6条铸轧生产线,最终建成10条铸轧生产线,形成年产铝卷坯料12万吨的产能。预计2022年,随着国内和海外市场订单的增多,企业产值将迈上新台阶。

  在烈山区,广东弗我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电子雾化器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项目租用标准化厂房1万平方米,建设20条电子雾化器生产线,建成后可年产1.2亿只电子雾化器。同时,淮北高新区的朝源新能源圆柱锂电池项目由东莞市朝源电动车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兴建,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日产30万支圆柱锂电池项目,目前正在按计划推进。

  截至5月底,淮北市签约、开工、竣工项目数量不仅提前实现“双过半”,并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其中签约工业项目同比增长208.2%,完成目标任务的60.6%,协议投资同比增长289.3%,完成目标任务的80.1%,全市开工工业项目同比增长135.9%,完成目标任务的40.9%,全市竣工投产工业项目98个,同比增长250%,完成目标任务56%。(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王俊杰)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