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3-05-26 09:01:33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旭 通讯员 朱军红   编辑:冯一嘉

  今年一季度,淮北市外商直接投资2987万美元,居全省第5位,同比增长49.4%,居全省第11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约7个百分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2%,超序时进度37个百分点。“十四五”期间,淮北市累计实现外商直接投资15880万美元,已超额完成“十四五”预定的1亿美元任务目标。

  全市利用外资呈现以下主要特点:从总量看,濉溪县2399万美元,占全市利用外资总量的80.3%、淮北高新区308万美元,占全市利用外资总量的10.3%、相山区280万美元,占全市利用外资总量的9.4%。从产业看,我市外商直接投资2987万美元全部为第二产业,占全市比重的100%;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无项目。从业绩看,濉溪县、相山区各有1家新增外资企业,杜集区、烈山区、淮北高新区、淮北煤化工基地均无新增外资企业。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按照省、市关于做好稳外资相关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外商投资服务专项行动,出台市级外资专项扶持政策,增强外商投资吸引力,为英科医疗、华润风电和烨隼科技等3家外资企业争取省级政策资金300余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外资企业发展信心。同时,该局发挥外资工作专班机制,加大外资企业服务力度,开展专项调研和电话访谈10余次,涉及外资企业20余家,协调解决兴威电子用工难题,按月梳理外资企业问题台账,单月推进外商投诉处理联系机制,不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动外商投资有序到位。(记者 黄旭 通讯员 朱军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