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财经

淮北市赴沪学习锻炼干部“三个持续深化”推动互访互动热情升温

扩大招商“朋友圈” 赋能发展“新引擎”

2020年08月25日      作者: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郭甜甜

  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背景下,淮北市第二批赴沪学习锻炼干部充分发挥“形象大使”作用,广交朋友,推介家乡,积极邀请淮沪两地党政机关和企业家互访互动,两地之间交流热情持续升温。

  “推介淮北”持续深化。学习锻炼干部在完成锻炼岗位交办的工作之外,当好淮北的推介人,把握各种机会,向党政机关、民间机构和企业的朋友介绍淮北、宣传淮北,不断扩大淮北“朋友圈”,先后走访企业300余家,大力推介淮北市优越的区位条件和良好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提升淮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针对性地拜访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上海市开发区协会、浦东国际商会、上海金山工业区管委会、南京(淮北)商会等,在产业发展、平台建设、项目对接、资源共享等方面寻求合作。

  “对口交流”持续深化。学习锻炼干部积极牵线搭桥,邀请派出单位来沪交流考察,努力推动点对点、多领域的深度合作。8月份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濉溪县、相山区等派出单位先后看望赴沪学习锻炼干部,并在座谈交流中检验干部学习成效。杜集区领导拜访闵行区七宝镇,就区镇结对共建事宜深入交流;市市场监管局实地考察学习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网通办”先进经验,市财政局前往闵行区财政局和七宝镇学习交流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市数据资源局来沪对接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普陀区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普陀区大数据中心,就智慧政务、数据归集治理应用及城市大脑平台进行座谈……一系列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淮沪两地之间的联系纽带更加紧密。

  “招商引资”持续深化。学习锻炼干部战高温、斗酷暑,立足上海地区,放眼长三角区域,奔走收集招商线索30余条,其中对接成效明显的项目13个,东方希望生态养殖全产业链、则一现代物流园等亿元以上项目得到市领导重点关注。聚焦园区定位,扎实开展产业链补链强链行动,8月上旬积极引荐新源动力、浙江高成绿能等2家氢能源领域实力企业来淮,考察濉芜产业园;8月初,杜集区热情接待了上海高中压阀门等10家企业家组团考察,优良的投资环境让上海企业家感受到淮北转型崛起的蓬勃生机和发展活力,第一时间为杜集区引荐了太仓市绿润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祺美时装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以商招商的联动效应逐步显现。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