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财经

淬炼党性促发展,四个融合见担当

——中国石化淮北分公司创新党日活动掠影

2020年09月18日      作者: 芦峰 杨蕾

  加油站内,在机关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员工们热销“燃油宝”,为绿企创建添砖加瓦;在国网濉溪供电公司,机关和零售、县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联手开展营销活动,与非油“五进”工作有机相融合;在防汛现场,党员志愿者为强排车辆加油、赠送卓玛泉水,履行国企担当……这些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党日活动,是中国石化淮北分公司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好的组织生活就要不断创新,精心设计。淮北公司通过党日活动创新,引导基层党支部开展服务一线、劳动竞赛、推进非油“五进”工程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先锋模范作用融入主题党日,通过“四个融合”,以党日的“有效性”来推动党员管理的有效性,助推“持续百日攻坚”活动。

  淬炼理想信念,与政治理论学习相融合。开展党日活动,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深化学习教育效果,让党员每次都有收获。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制作并组织观看党建引领、聚焦经营,攻坚创效进行时》视频、拍摄《牢记初心,践行使命--淮北石油党员风采录》微视频、参观廉洁文化基地、民主议事等活动,坚定忠诚信仰,增强对归属感,使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

  深入绿企创建,与阶段性工作相融合

  “您好,燃油宝不仅能清除积碳,更能对帮助净化燃油,减少空气污染,为您的爱车来一瓶吧?”淮北石油机关第一、二党支部走进南黎路加油站,开展了绿企创建党日宣传营销活动。不到2分钟的时间,二支部党员孙晗即销售出1瓶燃油宝,使得站内员工销售燃油宝的信心倍增,积极地开口营销,效果明显……当日销售燃油宝增量达170%。通过宣传使客户感受到中石化提供的绿色产品和绿色服务。

  通过推销燃油宝,向客户宣传了中石化的绿色环保理念,党员们胸前别着熠熠的党徽,在党旗下宣誓,党员示范引领,干部员工在营销活动中你追我赶、奋勇当先,既升华了理念,又彰显了党味。

  防汛救灾敢担当,与社会责任相融合

  今年防汛期间,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各支部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百善油库党旗飘”等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淮北公司作为央企,主动肩负起责任与使命,在主要加油站设置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淮北市防汛“强排”车辆加油。在防汛一线加油站、油库,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制,派驻50余名以党员为主的防汛队员轮流在各加油站24小时值守。公司成立党员抢险、复工复产、物资保障三个专业小组,公司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当好防汛工作名副其实的“火车头”,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和初心。

  提升库站基础管理,与中心工作相融合

  “这样的党日活动真接地气!对俺们的工作有促进,你们要经常来啊!”——孟山南路站站长汪伟对机关支部的党员们如是说。

  党日活动不是单纯就党建言党建,要和中心工作相融相促,才能促进党建和经营工作齐头并进,协调发展。在“持续攻坚创效”行动期间,机关支部发挥特长,多次下站逐站帮扶,帮助破解生产经营难题,提高创效能力。有下站开展“量、利、费等指标全方位分析,助力加油站预算管理”党日活动,引导各站树立“算账”意识;有开展“7S管理怎么做”、“基础管理党员找茬”党日活动等等,为公司提升库站基础管理、扩销增量提供有力支撑,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动力之源。

  通过开展一系列党日活动,淮北公司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指引着方向,一座座坚强的堡垒凝聚着力量。通过“四个融合”,创新党日活动,“有制度”,“有抓手”,“有成效”,党支部和党员凝心聚力,示范引领、攻坚克难,带动公司广大员工不断迸发出动力和激情,为“精致淮北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力量”。(芦峰、杨蕾)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