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财经

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减法”

821项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得到简化

2020年10月12日      作者: 邹晨光 通讯员 王宇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数据资源局对淮北市31个职能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梳理,821项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得到简化,承诺时限进一步压减。各县区同步开展相关工作。

  据悉,此次优化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审批质效,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是在现有行政审批办理程序、审批时限基础上,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缩短审批时间、降低办事成本;全面规范行政审批流程,积极打造“阳光审批”,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最大程度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经此次审查梳理,821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较2019年审批环节减少471个,申报材料减少274个,承诺时限从3322天减少至1728天、减少47.98%,实现承诺时限较2019年平均再减少五分之一的工作目标。市有关单位近日将在门户网站、安徽政务服务网淮北分厅等载体上公开相关事项。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