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财经

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 打好“窗口服务”牌

2020年10月26日      作者: 朱冬 通讯员 黄传义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淮北市营商环境,市公安局行政许可科(市政务中心公安局窗口)统筹全局监管工作,多项措施齐头并进,狠抓落实。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科学制定随机抽查计划,建立健全典当业、旅馆业和印章刻制业等特种行业,保安服务培训、易制毒化学品等企业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

  推进“互联网+监管”。依托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加强分析利用,推动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过程全记录和监管数据可共享、可分析、可预警,不断提升监管能力。

  加强信用监管。着力增强信用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发挥信用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加强个人和市场主体权益保护,在推进信用信息公开的同时,还要通过政府部门之间联动响应机制,加强对失信企业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从而促进企业诚信自律。

  强化重点监管。建立重点监管清单制度,强化剧毒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及危爆物品等重点领域监管,对易制毒化学品、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和危爆物品、敏感物品等重点领域实行全主体、全链条严格监管,坚决防止发生相关安全事故。创新易制毒化学品信息化监管新模式,推进监管平台和企业平台互联互通,逐步实现以网管网、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推行无人机登记备案信息化管理,应用无人机销售备案系统,切实掌握无人机底数及流向。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