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财经

淮北市以精准服务为抓手力促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11月06日      作者: 邹晨光

  今年以来,淮北市在推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常态化工作,通过落实优惠政策、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服务质量等举措,加快向实体经济汇聚金融、科技、人才等要素资源,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减负担。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简化程序、精简资料,让企业快捷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发展。1至8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共19.86亿元,其中税收减免5.08亿元,非税收入减免259.5万元,社保费减免14.76亿元。减免小微企业增值税2.6亿元,减免房产税593户1055万元。

  解难题。着力破解企业难题,针对缺资金的问题,组织“银保担企”政策云发布会和金融机构进园区银企对接活动,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针对订单下滑的问题,帮助企业抓在手订单、促新增订单、稳“受阻”订单,实现出口转内销、开拓新市场;针对市场萎缩的问题,积极鼓励市内企业消费本地产品,参加国际国内大型产品展销会,开拓市场。1至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亏损面14.8%,自一季度以来连续6个月缩小。百元营业收入成本为81.6元,较上月低1.1元。

  优服务。大力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承诺,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总量不断扩大。1至9月,新增私营企业5752户、个体工商户16617户。常态化实行领导联系包保机制,推进重点企业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通过545名企业帮联干部,“零距离”向企业宣传贯彻纾困惠企政策,“面对面”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打实”帮助企业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等支持。1至9月份,走访调研企业520家,协调解决企业问题596个。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