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财经

谌伟调研青龙山铁路“无水港”建设工作

2020年11月11日      作者: 詹岩

  11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谌伟调研青龙山铁路“无水港”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程晋明,秘书长陈新华参加调研。

  调研中,谌伟一行走进青龙山货场扩建工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青龙山铁路“无水港”开通运营情况和遇到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商务局汇报青龙山铁路“无水港”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谌伟在讲话中指出,建设青龙山铁路“无水港”,是淮北市加快融入长三角、提高经济外向度、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共同为“无水港”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谌伟要求,要进一步摸清家底,详细了解外贸企业进出口情况和发展需求,推动供需精准对接;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开展铁海联运业务,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继续做好“无水港”基础设施建设,妥善解决货场进出口、机械设备等问题;主动学习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市政府口岸办的作用,加强与中铁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联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做大做优做强这条外贸进出口通道。

  谌伟表示,市政协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推动青龙山铁路“无水港”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市直相关部门和烈山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