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财经

谌伟率队赴山东开展招商活动

2020年11月17日      作者: 詹岩 通讯员 刘浩

  11月11日至15日,市政协主席谌伟率队到山东开展招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孙兴学陪同招商。

  位于济南的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山东省批准设立的独立事业法人单位,致力于产业技术创新与集成,以实现技术产品化、商业化为宗旨。在听取副院长刘孟德介绍后,谌伟对该院与科研院所、企业间协同创新发展模式十分赞赏,并与该院负责同志就科技创新等进行广泛交流。

  淄博清源集团是一家以原油炼化为核心的国有参股企业,为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100强、山东省企业百强。谌伟一行受到了董事长马之清、总经理焦冲的热情接待。谌伟详细介绍了淮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推介淮北在新型煤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等方面的产业发展优势。马之清等表示,淮北煤化工产业与本公司发展有许多契合点,近期将组团赴淮考察,寻求项目合作。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谌伟一行先后考察了富海集团、海科化工、亚通化工,深入了解化工园区发展情况。谌伟表示,近年来,淮北市紧紧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目标,大力发展煤化工产业,煤化工园区被评为“安徽省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重大新兴产业基地”。煤化工与石油化工发展方向一致,中后端有许多合作空间,合作潜力巨大。园区企业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尽快来淮实地考察,推进合作。

  谌伟一行还参观了东营国家石油大数据平台展示中心等。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