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财经

节后复工忙 冲刺开门红

淮北市工业经济开局稳步起好

2021年03月05日      作者: 邹晨光 通讯员 杨聪聪 孟旭

  招员工、忙生产、赶订单、抢工期……春节过后,淮北市各行各业掀起开工、复工高潮,工厂员工开始进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2021年工业发展开好局。

  在濉溪濉芜产业园的安徽英科医疗公司门口招工公告前,前来应聘的工人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龙,人头攒动。

  据了解,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山东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主要从事一次性医疗耗材PVC手套、丁腈手套及其他医疗用品的生产和销售。去年疫情期间,公司业务量直线上升,股票价格从几十元飙升近200元每股。

  今年,英科医疗公司即将开始三期建设,占地面积约800亩,2023年底投产后,预计实现520亿只高端医用手套,员工需求达到7000人以上。

  走进安徽科雷伯格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偌大的生产车间,几十名工人穿梭期间。公司负责人刘云连介绍,该公司生产原料、配方、工艺技术来源于德国Kraiburg橡胶公司,且是德国公司在中国的唯一合作商,主要生产各种耐腐橡胶、耐磨橡胶、聚氨酯橡胶工业用胶辊,与马钢、鞍钢等大型国企合作,产品远销澳大利亚、智力等国家。

  另一家环保企业安徽三星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也是订单不断。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的订单充足,现在全公司都在全力以赴扩大生产规模,确保完成生产任务。

  在相山经济开发区内,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思朗食品等食品加工企业也铆足了劲儿抓生产。淮北辣魔王食品有限公司的全自动生产线上,一袋袋休闲食品接连在流水线上“诞生”。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经济运行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63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相继复工生产,复工率近99%。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