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财经

去年全市建筑业运行态势整体向好

总产值增速居全省首位

2021年03月05日      作者: 吴永生

  据市统计局消息,去年以来,淮北市有效推进建筑业企业复工复建,建筑业行业快速复苏,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四个季度建筑业总产值增速全部居全省首位,运行态势整体向好。

  从总体情况看,2020年,淮北市48家在统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实现建筑业总产值75.6亿元,同比增长15%;建筑业增加值占GDP比重4%,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

  去年淮北市建筑业运行呈现四个方面的主要特点。

  一是建筑业总产值实现较快增长。2020年,全市在统资质以上建筑企业总产值增速高于全国8.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4.9个百分点,位居全省首位。

  二是本年签订合同额保持快速增长。2020年,全市在统资质以上建筑企业共签订合同额202.6亿元,同比增长40.9%,其中特级、一级资质企业签订合同额为168.1亿元,占全部的比重为83%。其中上年结转合同额115.4亿元,同比增长24.5%;本年新签合同额87.2亿元,同比增长70.3%。

  三是房屋建筑施工面积实现高速增长。2020年,全市房屋建筑施工面积44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2%,其中特级、一级资质企业施工面积36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3%,占全市建筑施工面积的82.3%。

  四是重点企业拉动明显。2020年,全市在统特级、一级资质以上建筑企业7家,占全市企业数的14.6%;完成建筑业总产值54.5亿元,同比增长20.3%,占建筑业总产值比重74.5%,拉动全市建筑业产值增长14个百分点。其中,淮北淮海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建筑业产值增长较快,拉动作用十分突出。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