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财经

上半年淮北市CPI同比上涨0.4%

2021年07月30日      作者: 吴永生 杨朝龙

  7月27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淮北调查队获悉,今年上半年,淮北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4%。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5%,非食品价格上涨0.6%;工业品价格上涨0.8%,服务价格上涨0.5%。

  受严寒天气和春节因素影响,1至2月份,环比涨幅较大,分别上涨1.0%和0.2%。3月份环比转正为负,主要受春节因素消除影响,肉菜价格下降和服务项目价格回落造成3月份环比下降0.4%。受猪肉等食品类价格下降影响,4月份和6月份环比分别下降0.6%、1.0%。总体来看,1至6月份各月同比指数总体呈先上升后回落态势。

  与全国、全省和其他地市对比,上半年,我市CPI涨幅较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分别低0.1、0.2个百分点,在纳入全省汇总的14个地市中,我市与淮南、铜陵两市位列第10位;在皖北六市中,较亳州市高0.4个百分点,较阜阳、蚌埠、宿州三市分别低0.1、0.2、0.3个百分点,与淮南市一致。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