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财经

全省发展民营经济考核淮北市位列第五

2021年08月02日      作者: 邹晨光 杨聪聪

  7月27日,安徽省2020年度全省发展民营经济考核结果公布,淮北市考核得分位居第5位,濉溪县、相山区考核得分位居二类县(市、区)第7位和第9位,均获通报表扬。通报指出,受到通报表扬的市、县(市、区)可享受激励政策,如给予再贷款、再贴现、发行金融债倾斜支持以及在金融安全考核中予以加分等激励,其重点项目将畅通用地审批绿色通道。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行动,2020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60.3亿元,同比增长3.4%,居全省第8位,形成了淮北特色的“56689”特征。

  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民营企业同比增长9.2%,总数达42498户,民营企业税收同比增长20.4%,占全部税收的70.8%,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81.4%,占外贸总值的76.9%。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件)81件,新增民营企业商标品牌示范企业9家。全市民营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超过预期,已经成为推动我市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