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财经

7月份淮北市CPI同比上涨0.1%

2021年08月13日      作者: 吴永生 杨朝龙

  据国家统计局淮北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7月份,淮北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6.3%,非食品价格上涨1.7%。受蔬菜、汽油、旅游等价格上涨影响,7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下降转为上涨0.1%。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看,食品烟酒价格下降3.8%,影响CPI下降约1.13个百分点。食品中,蛋类价格上涨13.6%,水产品价格上涨6.8%,鲜果价格上涨5.5%,鲜菜价格下降10.1%,畜肉类价格下降29.0%。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五涨二降。其中,交通通信价格上涨8.2%,教育文化娱乐价格上涨2.6%,衣着价格上涨1.5%,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5%,居住价格上涨0.3%;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5.6%,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6%。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看,食品烟酒价格与上月持平。食品中,鲜菜价格上涨7.1%;鲜果价格下降2.1%;畜肉类价格下降3.9%。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三涨三降一平。其中,交通通信价格上涨1.6%,教育文化娱乐价格上涨0.9%,居住价格上涨0.1%;衣着价格下降1.8%,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4%,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1%;医疗保健价格与上月持平。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