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财经

前四月淮北市出口企业享受RCEP关税减免100万元

2022年05月12日      作者: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许路路

  据淮北海关统计,前四个月签发58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2022万元,为出口企业争取进口国关税减免约100万元。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以下简称RCEP《协定》)自今年1月1日起生效实施。淮北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贸易货物在享惠清单范围内,企业按照有关规定申报,并且提交有效的证明文件,即可享受到RCEP《协定》下关税减免待遇。

  为了让企业更好地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利,淮北海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讲RCEP关税减让政策,梳理重点享惠产品清单,对重点企业“靶向”施策,指导企业把握机遇,提前谋划开拓出口市场,构建优势互补的新产业链,提升企业的生产力和国际竞争力。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