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房产

淮北市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

实现水、电、气同步过户

2019年03月08日      作者: 王守明 通讯员 李鑫

  深化落实“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尽快实现不动产登记事项“最多跑一次”全覆盖,我市在全面实现五日办结基础上,创新探索实施不动产交易多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

  梳理一套流程,即梳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同步过户流程。以登记服务便民利民为原则,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市供水总公司、供电公司和燃气公司,梳理形成了不动产转移登记和水、电、气同步过户的业务流程,着力解决群众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后,还要在供水、供电和燃气三家单位之间来回奔波办理过户问题。

  打造一个平台,即打造不动产登记“一窗”联办集成应用平台。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各部门间数据互联互通,达到收件、审核网上平行推送,构建“数据网上跑”综合并联和联合审核办理,进一步缩短群众等待时间。先期,该平台通过人工对接形式,将不动产登记与供水、供电和燃气四家申请事项融合到一家申请,即群众在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同时,一并申请办理水、电、气转移过户,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审核完成的不动产登记结果以纸质传递的方式分别告知供水、供电和燃气三家单位,即可同步办理水、电、气过户手续。

  践行一份承诺,即践行打造不动产登记全省第一窗口的承诺。做足便民服务文章,通过整合业务受理平台,不断创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联办集成应用平台建设,尽快实现与房管、税务和水、电、气等部门数据互通互联、并联审批和二手房水、电、气的同步过户。同时,将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延伸,探索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审批”“全面自助办理”等优质服务。

  下一步,我市将与安广网络、移动、电信等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实现部门间的数据推送,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