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房产

一季度淮北市建筑业行业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完成总产值15.4亿元 同比增长37.7%

2021年05月14日      作者: 吴永生 高策

  记者近日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淮北市建筑业行业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一季度,淮北市在统建筑业企业共计37家,完成总产值15.4亿元,同比增长37.7%,位居全省第7位,两年平均增速为20.1%。从产值构成看,建筑工程产值13.4亿元,同比增长39.3%,占总产值的87%;安装工程产值0.5亿元,同比下降33.2%,占总产值的3.3%。从行业类别看,房屋建筑业产值4.9亿元,同比增长128.6%,占总产值的32.1%;土木工程建筑业产值10.1亿元,同比增长18.4%,占总产值的65.5%;建筑安装建筑业产值0.2亿元,同比减少45.1%,占总产值的1.0%;建筑装饰、装修和其他建筑业产值0.2亿元,同比增长1.4%,占总产值的1.4%。分县区看,相山区、杜集区、烈山区在统资质以上建筑企业总产值分别同比增长36.5%、27.1%和457.8%,濉溪县和淮北高新区总产值分别同比下降31.6%和21.1%。

  淮北市建筑业行业运行呈现两大主要特点。一是房屋建筑施工面积实现快速增长。一季度,淮北市房屋建筑施工面积40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9%,其中特级、一级资质企业施工面积39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占淮北市建筑施工面积的97.6%。二是新入库企业拉动明显。淮北市新入库5家企业,一季度对淮北市建筑业产值产生净拉动作用,共拉动全市建筑业产值增长15.8个百分点。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