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名企

淮北市开展专项行动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

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

2020年07月14日      作者: 韩惠 通讯员 许华松

  6月下旬起,淮北市在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开展“固本强基,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专项行动。通过精准摸排、强化组建、规范提升,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实现重点类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全部纳入非公党建信息平台管理;实现有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全部建立党组织,实现不规范党组织全部调整优化,实现组织生活不正常的联合党支部有效整顿提升。

  专项行动聚焦省级以上园区,“有固定经营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公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依法登记管理且从业人员30人以上的社会组织,实体性社会组织等五种类型,集中力量摸清经营运行状况、职工队伍、党员队伍、出资人(负责人)情况和建立党组织、群团组织情况,确保9月底完成台账建立工作并纳入全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信息管理平台。

  按照专项行动要求,9月底前,凡有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应全部建立党组织。其中,有正式党员3名以上的必须单独建立党组织;正式党员不足3名的,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规模适当、便于管理的原则,成立联合党支部。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要通过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或建立群团组织等途径开展党的工作。期间,各级非公工委或综合党委认真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口袋党员”“隐形党员”排查,助力党的组织覆盖。各县区各有关单位定期开展新组建党组织回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巩固组建成果,并通过党费拨返、“五抓五送”、设立专项经费等措施,对新组建党组织给予必要经费支持。

  行动期间,淮北市还将着重抓好不规范党组织的调整优化,对于企业和社会组织已倒闭或撤销的、对于党员人数不足3人单独组建的党组织、对于无党员的党组织,分类提出调整对策,推动党组织进一步健全优化。同时,做好组织生活不正常的联合党支部整顿工作,摸清具体情形及原因,一支部一策建立工作台账,针对性开展教育培训、协调活动场所、配齐党组织负责同志、积极推动交流合作等,引导联合党支部外在“联形”内在“合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全市非公党建调研评估、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年度党建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不定期开展核查、通报,确保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见形见效。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