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名企

安徽淮北:多举措筑牢变电站防汛“堤坝”

2020年07月14日      作者: 李珊珊 李伟

  7月14日,在淮北110千伏宋疃变电站,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变电站值班员检查站内抽水泵是否完好,抽水泵电源线是否漏电,灌装沙袋,对电缆沟内的杂物进行清理,确保变电站设备安全度汛。

  近日,多地迎来强降雨,防汛抗洪形势严峻,淮北供电公司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该公司多举措应对变电站防汛工作,加强防汛组织领导,健全防汛组织机构,修订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扎实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工作体系有效运转。

  在汛期来临前,该公司组织各变电运维班开展防汛专项排查。对变电站现场进行巡视检查,重点检查和加固变电站围墙、阻水设备、排水设施等,尤其要防止排水泵电源线漏电事件的发生。对于不同地形、存在不同防汛隐患的变电站以及地下变电站,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因站制宜确保变电站安全度汛。运维班对重点防汛变电站,疏通排水通道,购置防汛物资,提前预备防汛沙池,检查试验防汛物资,梳理配件、附件。在防汛准备期间,各运维班共检查试验8台防汛水泵,灌装100条沙袋,修建4座防汛沙池,积极应对大汛考验。

  此外,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各运维班还积极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提升了变电站运维人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防汛应急意识,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和防汛期间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李珊珊李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