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名企

淮北矿业集团爱心书画义卖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8月14日      作者: 赵天祥 陈磊 郑洪光

  “我要两幅”“我要三幅”……8月13日上午,淮北矿业会议中心一楼大厅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场由淮北矿业集团工会、淮北矿区文联共同举办的以“助力脱贫攻坚,矿区艺术家在行动”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了淮北市及矿区众多爱心人士参与。

  “通过书画义卖的形式,凝聚各方爱心力量,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金秋助学和救助矿区困难职工。”淮北矿区文联秘书长王冬梅介绍说,本次活动筹备前,主办方通过发送电子函邀请到国内70位著名书画家,共计创作135幅精品书画作品参与义卖。

  “听说举办义卖活动,我们单位的书画爱好者不约而同前来认购,献出自己的爱心,助力脱贫攻坚。”紫朔公司员工高俊娟说。

  来自童亭矿的员工家属戴言带着上高中的女儿在队伍中等待认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受到影响,接受文化熏陶,热心公益事业。”在与笔者交谈时,戴言说道。

  王冬梅介绍,所有义卖作品统一标价,采取抽号与摇号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过程公平公正。仅一天半的时间,135幅作品全部完成认购,累计筹得善款8.1万。

  近年来,淮北矿业集团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安排,定点帮扶砀山县梁寨村和萧县胡庄村,及时派驻两支扶贫工作队。通过多举措扶贫,两村分别于2016年、2017年整村出列。截至2019年底,累计投入扶贫资金450多万元、消费扶贫440多万元。在全省年度扶贫工作考核中,该集团被评定为“好”,并荣获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称号。

  该集团热心公益事业,2018年,向淮北市扶贫公益基金捐赠1000万元;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定点扶贫和企业周边乡村小学,开展“牵手助学”专项行动,为在校学生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共计约1.3万元。

  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该集团积极向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1000万元,并组织矿区广大党员自愿捐款134万余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企业应有的贡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