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名企

火热夏日,缤纷党日

——淮北分公司积极开展党日活动助力企业经营发展

2020年08月21日      作者: 杨蕾 郭鹏

  “小伙子,你看你身上都汗透了,党员就是不一样!我也是一名老党员,你再给我来4箱卓玛泉,6袋鸥露纸!”

  “好的,大爷,我这就给您送上楼!”

  淮北市汇景花园小区内,这是中国石化淮北分公司开展的非油“五进”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淮北公司通过党日活动创新,引导基层党支部以“火热夏日,缤纷夏日”一系列主题党日为抓手,开展服务一线、劳动竞赛、推进非油“五进”工程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先锋模范作用融入主题党日,巧用党建资源,与经营一线深度融合。

  主题党日觅初心,彰显党味

  “初心”是共产党人使命和担当,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是石化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石化淮北分公司提早谋划,倾心服务,在淮北一中考点附近设立爱心服务站,开展“爱心送水,助力高考”党日公益活动。以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分组,有条不紊开展工作。机关党员向考生和家长免费赠送红色包装的卓玛泉水,学子们分别拿着印有“步步高升”“笑口常开”字样的卓玛泉水信心满满走进考场,炎炎夏日给考生送去一份清凉的同时,更是送出一份“顺风顺水”的祝福。零售及加油站党员对考点周边区域占道流动摊点、占道作业、散发违法小广告等违章行为进行劝阻,引导送考家长进入休息区,有序等待。他们的热情服务受到社会公众的赞誉,活动产生积极的社会效应,吸引了淮北电视台采访,在淮北新闻联播上播出。对中石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履行社会责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活动中党员们胸前别着熠熠的党徽,党员示范引领,觅得了初心,彰显了党味。

  服务一线担使命,浸染泥土味

  淮北分公司机关第一、二党支部走进南黎路加油站,开展了绿企创建党日宣传营销活动。党员带头开口营销,带动站内员工信心倍增,大家积极地向客户宣传“多买一瓶燃油宝,还蓝天白云……”通过宣传使客户感受到中石化提供的绿色产品和绿色服务。通过推销燃油宝,向客户宣传了中石化的绿色环保理念,干部员工在营销活动中你追我赶、奋勇当先,既升华了理念,又浸染了泥土味。

  濉溪县公司七一之际在南坪加油站开展了“担使命,心不移”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叩问入党初心。党员们在站内除杂草、擦门窗、助销售、保安全,可谓特色鲜明,力求实效。

  紧贴经营促融合,淬炼党性

  党日活动不能就“党日”而言“党日”,公司各支部积极围绕经营一线,即企业的中心工作开展各项党日活动,随着非油“五进”工作如火如荼开展,机关支部与一线等支部联手工行走进濉溪县供电公司开展营销活动,将党日活动与基础工作有机相融合。党员志愿者们到县供电公司布置非油品陈列站台,联手市工商银行共同开展营销活动。交叉营销,形式新颖,参与换购客户接踵而至,现场氛围异常火爆。志愿者们和党员面对面给客户介绍,下载APP微信绑卡加油免费送券活动,加朋友圈来吸粉,扩展销售……通过一系列的党日活动,助推“持续百日攻坚”行动,淮北分公司广大党员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磨砺了精神,淬炼了党性,彰显了党味。(杨蕾 郭鹏)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