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名企

绿色企业创建,我们是践行者

——中国石化淮北分公司加强绿企创建工作

2020年08月26日      作者: 芦峰

  加油站LED罩棚灯亮了,节能水龙头更换了,洗车机污水循环回用,危废暂存间启用,加油站推行一键加油、电子发票,“燃油宝”等绿色产品销售火爆……在绿色企业创建中,淮北石油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并践行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为美好生活加油”企业使命。

  以绿色企业创建,推动全员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站长,夏天天黑得晚,罩棚节能灯可以晚点开,减少电耗”。加油站根据员工的节能小建议制作了四季照明灯光、标示灯光使用时间提示卡。

  近年来,淮北石油真抓绿色发展,深入人心,通过开展多层级环保培训、环保知识竞赛、绿色主题文化站建设、环保“金点子”、“世界环境日”专题活动、发起“垃圾分类”话题等活动,倡导绿色办公、绿色生活方式。员工越来越多认识到抓环保、抓绿色发展就是抓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又给员工带来更多“幸福感”,把加强环境保护作为日常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全员学习、全员践行的良好氛围。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更是幸福。

  以绿色行动计划,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紧紧围绕“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淮北石油成立了绿色企业创建领导小组,制定了绿色企业行动实施方案。今年又提出了7方面50余项具体工作措施。

  淮北石油全面完成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对油库油气回收再次进行技术升级,全力推进加油站双层罐防渗改造,每年对所属油库和在营加油站进行油气回收检测工作,落实绿色基层站点污水定期检测,动态开展生态红线区内的站点和设施设备专项排查,建立并实施落后设备识别清单和淘汰计划,通过清洁油品、天然气等多元化绿色能源供应,持续促进燃油宝、柴油尾气处理液等绿色产品销售,推广电子发票、自助发卡机应用等绿色服务,从绿色发展、绿色科技等多维度形成了淮北石油靓丽的绿色文化。

  以党建引领,护航绿色企业创建行动

  “您好,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咱这燃油宝不仅能清除积碳,更能对帮助净化燃油,减少空气污染,为您的爱车来一瓶吧?”淮北石油机关第一、二党支部走进南黎路加油站,开展“多买一瓶燃油宝,还蓝天白云”主题党日活动,当日销售燃油宝增量达170%。

  在持续百日攻坚创效中,淮北石油党委全力推进绿色企业建设,强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通过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领,开展专项环保风险排查,确保各项环保管理措施在基层落地,一级带动一级;通过精心策划“世界环境日”、绿色加油站建设等党日活动,使更多客户感受到中国石化提供的绿色产品和绿色服务,共同节能降碳、爱护环境;通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提前2个月完成库站排污许可证申报申领工作;通过全员学习引导,强化环境监测频次,提升库站环境应急能力,积极打造符合社会所需、发展所趋、企业所要、群众所赞的绿色加油站、绿色油库。(芦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