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名企

淮北市“一网惠企”平台正式上线

实现惠企政策在线集成、自动匹配、在线兑付三大功能

2020年09月14日      作者: 黄旭

  9月11日,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淮北市“一网惠企”平台正式上线。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文件要求,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协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惠企调研,在首批调研8家政府部门的基础上,初步完成“一网惠企”平台建设。“一网惠企”是政府服务企业、政策惠及企业的平台。该平台实现了惠企政策在线集成、惠企政策自动匹配、惠企政策在线兑付三大功能,即将所有惠企政策通过平台“一网打尽”并实时更新,使企业能够通过平台对惠企政策“一览无余”;通过设置关键词等数据应用手段,使企业登录平台后自动匹配相关政策,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平台接入了社保、市场监管等数据,有关部门通过后台数据协同,最便捷地实现在线审批、在线兑付,真正做到企业办事“不找人、不求人”。

  与传统线上服务平台相比,“一网惠企”平台汇集了经信、发改、科技、人社、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惠企政策,解决了目前涉及政策归属部门多、企业多处跑、无处办、传递难等问题。通过安徽省“皖事通办”平台,利用共享数据,自动带入企业需填写的大部分信息,让企业无需填报已有的政务数据;同时申报过程中引入信用承诺制,让企业对申请的政策事项进行事前信用承诺,减少各类证明材料,让政策兑现方便快捷。在政策制定前依据市场监管、人社、经信、发改等部门掌握的企业大数据,让政策受益面更广。政策制定后,依托后台数据为企业画像,精准推送给符合条件的企业。目前,淮北市辖区内的企业法人可打开安徽政务服务网首页进行注册。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