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名企

淮北市三举措加快制造业品牌建设

2021年03月18日      作者: 邹晨光

  近年来,淮北市引导企业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理念,不断加大对企业品牌建设的支持力度,促进产品更新换代、品牌效益提升,支撑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政策资金支持。出台《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若干政策》,支持企业不断研新品、出优品、造精品。对获认定的“安徽工业精品”,在省奖补的基础上,再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参加央视“精品安徽”集中宣传推介的企业精品,按广告费的35%给予补贴,已有8家企业宣传短片在央视亮相。2020年,6家企业累计获得省、市支持“安徽工业精品”、央视宣传推介费用奖补180万元。

  注重培育品牌建设载体。鼓励中小企业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精耕细作、匠心筑造,以打造精品为立足点,稳定占领市场份额。目前,全市已获认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3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家。累计打造“安徽工业精品”26个、省级新产品47个。

  此外,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引导中小企业以质量创新为突破口,建立研发机构和技术中心,通过数字化的赋能,转型升级“智”造精品,满足市场更高质量产品需求。目前,淮北市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8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9家,其中中小企业占九成以上。2020年,全市新增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等工业精品9个。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