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名企

淮北市积极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评选工作

18家企业获评

2021年06月02日      作者: 邹晨光

  日前,淮北市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评选工作落下帷幕,18家企业被新认定为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淮北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去年以来,市经信局制定印发《淮北市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认定办法(试行)》,并组织开展了2020年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认定工作。经企业申报、县(区)经信局审核推荐、第三方初审、专家评审、局党组会审定和社会公示等程序,认定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为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

  据了解,消费品工业是我国重要民生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形成了覆盖面广、结构相对完整的消费品工业体系,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我国消费品品种、品质、品牌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尚有较大差距,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难以适应消费升级的需要。各级政府通过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更好满足和创造消费需求,不断增强消费拉动经济的基础作用,促进消费品工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下一步,淮北市将加强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的政策支持和引导,充分发挥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聚力提质增效和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推动淮北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三品”示范企业的社会影响,形成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的良好氛围。同时,强化已公布示范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意识,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企业为主体,以实施“三品”战略为抓手,改善营商环境,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着力提高消费品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要,实现消费品工业更加稳定、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