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名企

淮北矿业集团举办成果应用推介会

2021年06月03日      作者: 邹晨光 王盟 陈磊

  5月31日,淮北矿业集团举办“陶瓷催化滤管尘硫硝一体化烟气治理技术及干熄焦废气治理技术”成果应用推介会。

  会前,近30家国内知名钢铁、化工、煤焦化、新能源和环保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现场观摩、了解了淮北矿业集团陶瓷催化滤管尘硫硝一体化烟气治理技术及干熄焦废气治理技术成果应用实践和应用效果。会上,专家技术人员先后路演推介了陶瓷催化滤管尘硫硝一体化烟气治理技术及干熄焦废气治理技术成果应用。

  淮北矿业集团安徽紫朔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组织研发的陶瓷催化滤管尘硫硝一体化烟气治理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应用于焦炉烟气处理,业务覆盖大气、水、固体废物和节能4个方向。核心技术产品“焦炉烟气尘硫硝一体化排放净化装置”,以陶瓷纤推催化滤管为核心工艺部件,实现了传统的干法脱硫、过滤式除尘和低温SCR脱硝的有效集成,应用于焦化、农林生物质电厂、垃圾电厂、玻璃行业等领域,实现超低排放,首台套系统已安全稳定达标运行近四年。该技术产品通过中国炼焦行业协会评审,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该设备已在安徽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一期、二期440万吨顶装焦炉,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焦化厂1号、2号炉建成运维,运行数据良好。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