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名企

淮北矿业集团“淮矿高铁”跑出为民办事加速度

2021年09月08日      作者: 陈磊 王福兴

  “以前最怕签出门证,签个字来回跑断腿,身体累、心更累,现在可得劲了,敲敲键盘分分钟搞定,最快的一次5分钟就办好了……”“这才叫把实事办到了心坎上,难题解决了,工作顺畅了,干起活来自然更有劲。”日前,淮北矿业集团涡北矿经营管理部工作人员苏淑芹和机电科职工孟祥锋在谈及物资出门证网上办理的感受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微信图片_20210908145643.jpg

  9月7日,基层职工在淮北矿业集团快捷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陈磊 摄

  今年以来,淮北矿业集团快捷综合服务中心以“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盯基层“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延伸快捷服务网络,致力于把快捷综合服务中心建成解决基层工作难题、提升机关办事效率的“淮矿高铁”,跑出了为民办事的“淮矿速度”。

  作为快捷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的牵头部门,淮北矿业集团办公室紧紧围绕“减总量、增线上、加速度、提效率”12字工作要求,在建好管好用好“淮矿高铁”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上做实功、用实劲、求实效。

  针对基层反映的物资出门证办理纸质签批模式存在的签批用时长、职工跑腿多、办理效率低等诸多问题,淮北矿业集团快捷综合服务中心通过走访调研、充分论证,协同信息开发分公司以淮北选煤厂物资出门证线上审批平台为蓝本,在快捷综合服务平台增设了“出门证线上办理”模块,实现了出门证办理由线下到线上的转移,让“淮矿高铁”更加高效的连接矿区、更加快速的驶向一线、更加优质的服务基层。自6月份试点运行以来,已在该集团下属的涡北矿、杨柳矿等10家单位推广使用,累计办理出门业务420余件,赢得了矿区一致好评,收获了职工的真心点赞。

  “以前遇到领导外出或下井,基层又急着要办理物资出矿手续时,面对制度的刚性和基层的抱怨,我们也很为难,现在好了,有了网上办理彻底解决了‘急着出’与‘不能出’的矛盾问题。”涡北矿办公室主任么宏亮主要承担矿井出门证办理。从线下转到线上,让么宏亮感受到除了办理证件的灵活、高效、便捷之外,还突显了化解工作矛盾的独特优势。

  今年以来,淮北矿业集团快捷综合服务中心累计为基层办理业务1298项,其中线上办理1142项,业务办结率100%、职工满意度100%。

  “基层事无小事,建好‘淮矿高铁’,以更高的质量、更快的速度服务基层是我们的一贯追求。我们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发挥集团公司‘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中心作用,在服务意识上再提升、在服务举措上再创新、在服务质量上再提高,努力为基层办更多的好事实事。”淮北矿业集团办公室主任张胜如是说。(陈磊 王福兴)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