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名企

淮北供电公司:以客户为尊服务更有“温度”

2021年09月15日      作者: 况朝侠 李伟

  国网淮北供电公司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心服务客户,从细微处服务客户,让客户满意而归,增强客户电力获得感。

  9月14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一位30多岁的女客户来到淮北供电公司古饶供电所营业大厅,在登记测温时,工作人员况婉茹发现对方是一位聋哑人;随后,况婉茹便使用书写的方式来与这位客户沟通。

  通过简单交流之后,了解到这位客户是想了解电动汽车充电事宜,客户又在纸上写道:“我家想买电动汽车,咱们这边有没有快充的充电桩?”工作人员看到后在纸上给用户解释:“古饶镇没有电动汽车的快充充电桩,如果您家有充电汽车,可以选择在家里车位上安装一个充电桩,这样您充电也会方便很多;办理这个业务我们是不收费的,但是需要您自备充电桩的桩子,还需提交您的产权证明、身份证、村镇开具的同意证明并盖章以及充电汽车权属证明;申请之后我们会派工作人员给您装一块充电桩的电表,您就可以在家使用充电桩充电了。”“如果到时候没时间过来,也可以在网上国网App提交申请,我们的客户经理会到你家收取资料……”“您看看用电业务告知书,这是办理充电桩所需要的资料,您若有需要,您随时过来办理就可以了。”况婉茹又将低压居民充电桩的用电业务告知书递给客户,“谢谢你!你的介绍很清楚、很专业!”这位“特殊”的客户写道,同时接过告知书,不断地点头致谢并对况婉茹竖起了大拇指。

  一次无声的交流,一位特殊的客户,工作人员况婉茹始终耐心地用纸笔为用户介绍此项业务的办理流程。

  9月14日下午2点40分左右,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拿着电费清单从柜台走到古饶营业厅门口又折返回来了。

  “您好,请问您还有什么事情吗?”王倩看到走而复返的老人亲切地问道。

  “这电费不对头啊!”老人很疑惑地说,同时将手中的电费清单拍放在柜台上。

  “怎么了?电费是对的。”王倩拿起老人的电费单子仔细看过之后答道。

  “你看看这地方是94.97,这地方怎么又是103.37了,咋还糊弄人啊?多收钱……”老人有点生气地大声说,营业厅里其他客户的目光都被吸引过来。

  “老人家,您别生气,先听我解释;您用电量已经是二档电量了!您看,这个94.97再加上二档递增的8.4,不就是103.37吗?电费是对的。”王倩肯定地告诉老人。

  “二档电量,什么是二档电量?”老人有点迷茫。

  “咱们居民用电实行的是居民阶梯电价,电价实行分档递增……”王倩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仔细地向老人讲解了居民阶梯电价电量分档原则、分档电量、电价标准,怎么计算的……

  “这样的啊,好好好,这下子就明白了;刚才我有点糊涂了,你别介意啊!”老人有点歉意说道。

  “就是的,刚才您冲人家发火,你看看人家工作人员始终耐心给你解释,人家说得还清楚……”另一位客户插嘴道。

  “就是就是,我有点着急了,谢谢你啊!现在明白了,哈哈哈……”老人开心地说。

  “没事,您明白了就好了。”王倩微笑地回答,“这是居民阶梯电价说明手册,您没事时再看看……”

  一次次认真而细致的解释、答复,客户的满意是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尽心、尽责、尽力地帮助客户,是能力,也是职责,这一切恰恰发生在一件件细小而细微、不易觉察的日常工作中……(况朝侠 李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