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名企

淮北铁塔公司“五化”助推党务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09月26日      作者: 王陈陈 蔡明

  近期,淮北铁塔公司创新运用“五化”举措,对党务工作议事议题进一步明确、对议事程序进一步规范,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标准化建设水平。

  党务工作条块化。根据党务工作的性质和党支部“三会”担负的任务和职责,细化支部党员大会三大类9项、支部委员会四大类12项、党小组会五大类15项议事议题,明确各类会议的召开时间、人员组成,解决不知议什么的问题。

  重点工作清单化。把涉及企业发展、中心任务和内外部服务的事项纳入党支部工作计划,明细目标任务完成、阶段工作总结、企业发展形势、员工思想状态、专题活动开展、岗位调整变动、重要事项决策和大额资金使用等八大类工作清单,做到党建与业务两项工作相统一。

  日常工作规范化。对党务会议、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党员监督、党员发展、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等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建章立制,解决党支部日常工作标准不统一、程序不规范问题。

  党务会议程式化。将会议分为学习贯彻类、选举推荐类、研究分析类、决策部署类、汇报总结类、专题生活类等六大类,对会前准备、会中召开、会后落实3个阶段工作流程进行规范,明确会议次序和议程,解决怎么议的问题。

  督导检查常态化。公司党群部对各党支部议事、决策和贯彻执行情况进行季度检查,对重要工作随时检查,督导纠正“该议不议、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不果”等问题,提高党支部规范议事、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