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名企

淮北矿业集团国庆坚守祝福祖国保电煤供应

2022年10月06日      作者: 郑洪光 王莽

  10月6日下午,一列满载淮北矿业集团3300吨电煤的火车缓缓驶入淮北申能发电公司。经过翻车机、管带机一系列技术作业,输送到该发电公司煤场,然后进入锅炉内燃烧发电。

  国庆黄金周期间,淮北矿业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能源保供要求,干部职工奋战保供一线,书写家国情怀,守护万家灯火,用辛勤劳动表达对祖国生日最深情的告白。

1.jpg

  “我们和电厂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在国庆节前,就及时掌握了电厂煤炭供、存、耗情况,有针对性地细化了保供方案。国庆假期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确保发电厂煤炭储备处于合理区间范围。”运销分公司动力煤公司经理朱锋说。

  据朱锋介绍,10月1日至6日,运销分公司共向淮北申皖、淮北申能、淮北国安、大唐淮北、国能宿州、华电宿州等8家发电厂发送1200车共7.9万吨动力煤。

2.jpg

  朱仙庄矿是淮北矿业集团动力煤供应的重点矿。10月5日,宿州市气温骤降十几度,在该矿智能化装车线,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装车现场秩序井然。该矿把“国庆”期间生产保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民生任务,10月1日至6日共生产电煤31265吨,销售39190吨,切实保障了电煤持续稳定供应,展现国企担当,彰显大矿风范,用实际行动庆祝国庆,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郑洪光 王莽)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肖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