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园区

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淮北)协商会议召开

加强沟通交流 推动深层合作

2019年10月14日      作者: 王守明

  10月12日上午,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淮北)协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淮海经济区各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戴启远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重点战略布局的相继实施,淮海经济区作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关键枢纽,在我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愈发凸显。特别是去年12月9日,第一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徐州召开,经济区内10座城市携手连心、共建共荣的美好蓝图更加清晰;高歌前行、追梦圆梦的奋斗路径更加明确;同心同德、肝胆相照的亲密友谊更加深厚。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愈发显现出春潮涌动、竞相发力的良好态势。

  戴启远说,一年多来,淮北市按照《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宣言》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的发展路径,主动参与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建设,形成了内外联动、双向互济的开放新局面。与各兄弟城市在生态建设、道路交通、产业发展、科技人才、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结下深厚友谊,取得可喜成果。

  戴启远说,按照第一次座谈会确定的轮值规则,第二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将于近期在淮北召开。对于举办好第二届座谈会,淮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开展了大量深入细致的筹备工作。希望与会同志认真审阅会议筹备工作各项材料,共同做好第二届座谈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二届座谈会绘出同心圆,开出高质量,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戴启远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嘉宾在淮北多走走、多看看,对淮北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朱浩东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第二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方案》,各市政府领导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淮海经济区各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