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园区

打造发展新引擎 形成发展新优势

——淮北市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成投产

2019年10月17日      作者: 吴永生

  金秋时节,淮北市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成投产,为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高新区通过建立领导包保、专人跟踪服务的项目推进机制,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在位于市高新区的陶铝新动力活塞项目、汽车轻量化项目现场,两项目主体施工均已完成,计划年内可建成投产。市高新区的海聚玖力电子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2千万台智能终端产品生产线,项目已投产。思尔德电机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5000台套磁阻电机及智能控制柜产品生产线,已经投入生产。华淮纳米陶瓷膜项目,总投资1.1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平方米纳米陶瓷膜生产线,已经投入生产。

  9月26日,优耐德引发剂(淮北)有限公司就年产1万吨过硫酸钠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日期进行公示,这标志着该项目即将进入投产阶段。今年以来,淮北煤化工基地加快推进瑞柏醋酸酯、淮北星光、龙溪医药中间体、浓盐水处理等集中开工项目建设,目前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在濉溪经济开发区的帝象新材料项目现场,该公司总经理耿琛松正通过厂区中控机房监视各车间设备运行情况。他告诉记者,这个控制系统与浙江大学合作建设,投入资金800多万元,是业内最先进的系统,整个厂区生产流程都能做到一目了然。帝象新材料在建设中重视环保投入,所有反应釜、稀释釜都严格按照高标准建设,厂区不设水排管道和排气管道,所有废弃物都能做到零排放。

  “废水、废气不落地、不直排,全部通过管道进入投资600多万元拥有德国技术的焚烧炉处理,最后出来成了水蒸气。”耿琛松说。

  帝象新材料项目由淮北宇鑫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用地约8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建设周期18个月。目前,该项目已经建成投入试生产。预计投产后,可年产FRP纤维增强聚合物筋材4000万米、FRP纤维增强聚合物筋材成型设备20台套、不饱和聚酯树脂5万吨、树脂锚固剂1200万支及建筑用结构胶3000吨,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不低于6亿元,可创税收不低于1300万元,安排就业120人。

  “这种小的开关产品是与雅迪、新日、绿源等品牌电动车配套,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60%,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生产真是供不应求,温州总部要求我们尽快释放产能,实现满负荷生产。”安徽名开机车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志成告诉记者,项目投产以来已实现日产3万套各类开关,月产值已达400万元。

  名开机车项目由温州盛世机车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2亿元,厂房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新建成压铸车间、注塑车间、装配车间,招聘到位员工250余名。该项目投产后,可年产新能源汽车组合开关100万套、电动车组合开关1000万套、摩托车组合开关500万套,可实现年销售收入不低于4亿元,建成投产3年内累计上缴税收不低于2000万元。

  淮北墙大家居有限公司车间内,女工们正在流水线上包装加工好的出口相框,一辆叉车把一箱箱相框运到厂房外的大货车上,厂区内忙而有序。该公司总经理张德峰介绍说,该项目总投资1.2元,用地约50亩,可年产50万套家居装饰品,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1亿元,年上缴税收约750万元,安排就业75人。

  紧邻墙大家居项目的是新建企业安徽亚明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亚明电子箔项目总投资2.8亿元,目前已经实现试生产。据悉,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1500万平方米铝电解电容器用电子铝箔,可实现年销售收入不低于4亿元,年上交税收不低于2000万元,安排就业120人。

  濉溪经济开发区2019年下半年集中竣工投产项目12个,完成投资约21.85亿元。

  相山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创新实施“1349”招商工作机制,突出抓招商,全力抓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相山区在积极外出开展招商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和建设,认真制定招商引资集中开工项目推进计划,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着力抓好关键节点工作,运河大观园、源创客小微企业加速器、淮北生物科技孵化器等10个今年集中开工项目进展顺利。截至9月底,月亮湾休闲食品、申能机器人、串味来休闲食品、慈妈妈中央厨房、奇扬智能、盛美诺生物科技等项目已投入试生产。

  从2019年杜集区集中开工项目进展情况来看,中冶淮海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厂房主体完工,设备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试生产。通域空间结构制造项目现已正常生产,上半年营业额约4300万元,缴纳税额约140万元。中清环保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现已正式生产,近期拟新购设备,扩大生产。上海电气新型环保设备生产线建设项目一期设备安装完毕,正式生产。

  烈山区总投资8亿元的鲤动芯新能源科技园,其中2号厂房主体工程已完工,计划11月试生产;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强兴智造、榴园精品民宿等项目部分已投产,部分主体厂房已建成;总投资5000万元的维进新材料项目已投产。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