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园区

旺能环保发电项目1号机组并网发电

淮北市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01日      作者: 记者 黄顺

  10月31日上午11点16分,淮北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旺能环保发电项目一期工程1号机组并网发电,2号机组也将于11月16日并网发电。淮北市全面对接对标沪苏浙、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又迈出实质性步伐。

  位于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旺能环保发电项目,由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浙江美欣达集团下辖上市企业旺能环境投资建设。项目分两期,其中一期建设2台日处理750吨垃圾焚烧炉和2台15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建成后每年处理垃圾55万吨、发电2.5亿千瓦时,企业上缴税收1000万元。

  主控室大屏幕前,盯着各关键岗位操作的淮北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敏松了一口气,“业内同样规模的机组最快建设速度需要18个月,我们仅用了9个半月。没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仅靠企业做不到。”

  立足打造绿色生态企业标杆,旺能环保发电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炉排焚烧和烟气净化工艺,并按照满足AAA级别建设。偌大的厂区,闻不到异味。

  生产厂长李友春道出秘密:卸料大厅全封闭,出入口采用气密设计,处于负压状态,加设严密除臭装置,臭味不会外溢。机械往复式炉排,燃烧效率高,尾气净化处理,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标准。灰渣通过综合利用可作为新型建材原料。

  据市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李峰介绍,淮北市日生产垃圾1300吨。旺能环保发电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这将彻底解决全市垃圾处理能力不足问题,淮北市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淮北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抓住国家战略机遇,紧盯龙头、联手苏浙,招商带动、创新驱动,全方位对接,同时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留住企业、留住人才。

  代表材料革命的陶铝新材料、平山电厂二期135万千瓦世界先进高效洁净煤发电项目,上海电气、上海华谊、上海浦发、均瑶集团、金龙电子、旺能环保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好项目、大企业落户淮北。

  总投资10亿元的旺能环保发电项目去年4月12日落户淮北,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筹建和建设期间,市委书记黄晓武、市长戴启远等市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并共同打下工程第一根桩基。高新区和各级部门送思想、送政策、送项目、送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共同助力项目顺利投产。

  “是淮北的招商环境吸引我们,给了集团继续扩大投资的信心!”刘敏告诉记者,美欣达集团已经决定,将投资20多亿在垃圾发电项目北侧建设一个循环产业园。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