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园区

快马加鞭绘宏图

——锂动芯新能源科技园项目现场见闻

2019年11月26日      作者: 陈洪

  11月22日上午,记者在位于烈山经济开发区南区的锂动芯新能源科技园项目现场看到,一边是火热的生产场面,一边是忙碌的建设景象,处处呈现出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喜人景象。

  锂动芯新能源科技园项目由东莞市中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8亿元,用地150亩,主要建设锂电池、锂电池生产设备、电池动力模组等新能源相关产品。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8年5月顺利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锂电池生产设备20万套、锂离子电池3000万颗、动力电池模组100万套。

  在锂动芯新能源科技园项目负责人王明舟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位于园区西侧的一号生产厂房。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生产车间整齐摆放着先进的仪器设备,车间内环境干净整洁,由于生产设备科技含量和自动化水平高,通常一名工人可以照看两到三台机器。一号生产厂房东面,紧挨着的2号厂房已经建设完成,3号厂房正在抓紧建设,现场挖掘机正忙着平整地面,工人师傅们正忙着搭设厂房顶棚。

  采访中,王明舟介绍说,锂电池具有使用安全、能效比高、环保无污染的特性,广泛应用于平板电脑、手机、人工智能穿戴设备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他本人2018年1月受公司委派来到烈山,虽然不是本地人,但他真切地感受到了烈山区亲商、安商、扶商的招商理念。在项目筹建期间,烈山区招商局安排专人提供全程代办服务,确保了项目按期建成投产。2019年,预计一期工程实现产值2.5亿元。2020年6月,二期工程将投产试运行。2020年底,预计一期、二期工程将合计实现产值9亿元。

  “我们对下一步的发展充满信心。”谈及未来,王明舟有着清晰的规划。他表示,作为烈山区引进的首个新能源项目,未来,该公司将信守承诺,扎根烈山,加快壮大公司综合实力,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在保证一期工程正常生产的同时,加快推进二期工程建设,争取早达产、早见效,以良好的经济效益回报淮北人民对公司的厚爱。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