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园区

打造精品工程 提升城市形象

——双创孵化园建设项目现场见闻

2020年10月14日      作者: 王陈陈 通讯员 赵鑫涛

  金秋时节,濉芜现代产业园双创孵化园建设项目现场,一辆辆装载着建材的运输车辆有序进出,施工场地里的工人对照图纸认真作业,写有“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等字样的横幅随处可见,营造了奋发拼搏、全力以赴的良好氛围。

  双创孵化园建设项目是濉溪县坚持工业强县、创新发展理念的一大举措,项目总投资31.58亿元,总占地近2000亩,是集生产、仓储、服务、展览、交易为一体的综合项目。建成后将对濉溪县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及县域经济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还可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据承建方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技术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EPC总承包项目部在前期策划期间就立下了“打造淮北市优质工程‘相王杯’、创安徽省优质工程‘黄山杯’”目标,并成立创优领导小组,落实工程质量全面创优计划。十七冶两级公司质量检查组对工程质量进行分析、测评,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真正“把该做的都做到,把要做的都做好”。

  在项目指挥部,记者见到了双创孵化园建设项目施工场地土层剖面图,通过负责人的解说了解到,该地块土层分布不均匀,地质条件复杂,且开工后恰逢雨季,如按传统抗浮锚杆施工方案计划势必会拖延工期。技术团队通过充分调研及方案研究比选,确定运用新材料及新工艺的笼芯囊抗浮锚杆施工技术,在不提高总造价的前提下保证抗拔力和锚杆寿命,有效提高施工速度,实现如期完成节点计划。

  “智慧管理模式是时代发展趋势。”负责人表示,一味地增加安监人员,靠人眼去发现问题、确保安全生产效率较低。该项目运用智慧工地系统和BIM技术,实现了工程现场管理线上线下的统一,有效提高项目管理效率,减少质量通病的发生。

  回溯4月22日濉芜现代产业园双创孵化园建设项目工程开工仪式上,公司负责人承诺:调动公司优质资源,精心策划,严格管理,全面提高项目建设的品质,把项目建设成为提升城市形象的精品工程。如今,整个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