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 园区

淮海经济区政协系统第二届书画联展暨
淮海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淮举行

肖超英参加 黄晓武致辞

2020年10月16日      作者: 詹岩

  10月15日,淮海经济区政协系统第二届“凝心聚力携手前行——助力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书画联展暨淮海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淮北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汪帅红,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协主席吴雪,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程传如;淮海经济区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领导黄晓武、谌伟、钱丹婴、王莉莉、张保成、朱先明、刘添才、孙兴学,市政协秘书长陈新华参加书画联展或政协主席联席会议。

  肖超英在淮海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上讲话。她指出,新一届省政协鲜明提出并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淮海经济区兄弟城市山相连、水相依、人相邻、情相通,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基础。希望各市政协强化交流交融,积极担当作为,广泛凝心聚力,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为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致辞。他说,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淮北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确立了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和“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生态美城形象得到新彰显,高质量转型发展成绩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并被中央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希望各市政协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区域交流、加强协商议政,为加快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添动力、献智力、聚合力。

  市政协主席谌伟主持会议。他表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党建为航标、制度为保障、创新为动力、委员为主体,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作交流发言,共享经验做法、共谋政协发展。

  当天上午,淮海经济区政协系统第二届书画联展在市历史档案馆开展。127幅作品生动描绘了各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充分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考察南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绿金湖圆梦岛、市城市展示馆,对淮北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予以高度评价。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